close

我想應該有很多人都不抬清楚「嗎哪」這個名字的意思吧?

 

所以今天嗎哪我會替大家介紹一下,不過可能還是會有些不清楚真的很抱歉(*´д`*)

 


 

 嗎哪這個詞是出現在《出埃及記》16章,《出埃及記》就是聖經舊約的第二書。

 

《出埃及記》第16章裡記載說:『嗎哪出現於以色列人出埃及後第二個月的15日,當時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到達以琳和西乃之間的曠野,結果那裡並沒有東西可吃,於是以色列人向摩西抱怨快要餓死了。耶和華於是答應摩西將會賜食物給以色列人。當天晚上,耶和華開始降嗎哪給他們吃,從那一天開始,以色列人民一連吃了40年,從不間斷。通常會一連降六天,只是在安息日停降一日,讓百姓遵守安息日,因此第六天所降的,會是雙倍分量。頭五天所降的,必須即日吃完,否則留到早上,便會生蟲變臭;第六天所降的,則可留至第二天也不變壞。直到約書亞帶領百姓過了約旦河,到達迦南地,並且吃了迦南地出產的食物之後,才停止降下。』 (參考於維基百科)

 

而關於嗎哪的外型嘛......

 

是潔淨的白色,圓圓小小的一顆,吃起來甜甜的有如蜂蜜,口感很像薄餅~(蜂蜜薄餅嗎XD)

 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點點的概念了呢?

 

其實我第一次看到這個詞的時候是在《文學少女》系列的輕小說裡,文學少女是我第一個有重看第二次的系列書,至今一直是我心中的白月光哈哈~

 

因為文學少女真的很好看,插畫也都非常的美!!尤其是那故事內容!!

 

每一本書都以一個實際出版過的書為主題,舉例一下:文學少女的第一本『渴望死亡的小丑』是以日本作家太宰治的『人間失格』做為書中的主題,第二本『渴求真愛的幽靈』是以英國文學家艾蜜莉·勃朗特的『咆哮山莊』為主題,第三本『沉陷過往的愚者』是以武者小路實篤的『友情』為主題唷~

 

文學少女總共有8本書+3本番外+4本插畫集+1本最終集!!每本保證都很精彩~只是最後一本我有點小失望ಠ_ಠ

 

痾......我好像有點跑題了......

 

嗎哪這詞是出現在文學少女的弟8本『邁向神境的作家  下』。

 

叶,我很想要寫一個故事。

 

一個像是朝著徘徊在荒野的人民傾注而下的天之糧食一樣。潔白、純淨又甜美的故事,不管肚子再怎麼飢餓,都會一下子就填的飽飽的喔。

 

在到達應許之地以前,神不停的降下嗎哪,賜給人民希望,展現出恆久不變的愛。

 

嘿,叶,如果我哪天能寫出這麼溫柔、這麼幸福的故事,那該有多好啊。

 

 

這是在一翻開書的小小開頭,是我第一次邂逅「嗎哪」這個名詞的地方。

 

來說說為甚麼我會取這個名字吧。

 

因為就如『邁向神竟的作家  下』的小開頭一樣,我也夢想著能寫出潔白、純淨又甜美的故事,希望我的故事能帶給人溫暖甚至於一點微小的希望,希望看我的文的人能夠感到開心被治癒。

 

希望在別人沮喪、難過、失意時,我的文章能讓人稍微振作一些,能讓人覺得其實還是有希望的。

 

我希望能寫出如嗎哪般溫柔、又這麼甜美的故事!

 

抱著種種這樣的想法,所以我就決定取了這個名子~

 

雖然是個渺小的夢想,但我到現在也在努力著,雖然我覺得我好像都在寫悲文,每次都是悲傷的靈感來找我_(´ཀ`」 ∠)_ 

 

但如果真的能讓人感到溫暖、趕到稍微被治癒了一點點的話,也算是離夢想近一些了吧?ヾ(●´▽`●)ノ

 

 

希望看了這篇文的人,能對「嗎哪」這詞有些許的瞭解唷~

 

還有一起努力寫文的朋友們,大家要一起加油喔!!!!!✧*。٩(ˊᗜˋ*)و✧*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嗎哪 取名意義
    全站熱搜

    嗎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