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相機、醫院、紫色鬱金香》  

 

 

早晨的陽光像流水般流洩進房間裡,替原本昏暗的房間增添了生命的氣息。

 

我靜靜的坐在床上,享受這寧靜的一刻。

 

這是在我得知我有癌症後的一個月。

 

 

肺癌末期。

 

在有光明未來的二十歲,我被迫接受這個極大的打擊。

 

根據醫院專業的醫師所說,因為我外婆也是死於肺癌,所以極有可能是因為遺傳。

 

但是不管是不是遺傳或怎麼樣,這個消息讓家人和我的生活都被打亂了。

 

我才剛滿二十歲,還是個有活力的大學生,為什麼會有癌症?而且還是末期!

 

不過仔細想想,之前我就一直咳嗽,甚至還咳出血來……但,怎麼會是癌症?

 

混亂、不甘心、難過、絕望,這是我得知我有癌症的情緒。

 

這些情緒直到做了半個月的化療才消失,我想,那時候的我一定讓家人很困擾吧……

 

但是現在的我已經能淡然處之,即使心中還是有那麼一點的絕望。

 

不過我絕不會讓絕望影響了我最後的生活,我要用滿滿的感恩和幸福和這世界道別。

 

所以不管有多麼的難過和悲傷,別人在我臉上只能看見滿滿的笑容,這是我隱藏一切的最好面具。

 

 

不過,我又有什麼好難過的呢?在最後的日子,還有許多這麼愛我的人陪著我,我應該要滿足了,是吧?

 

今天,爸媽和突然變得穩重的弟弟依舊到醫院來探望我,這幾乎是他們每天的例行公事。

 

「翊雲,今天感覺怎麼樣呢?」媽媽溫柔的問著我。

 

『很不錯呀!』我揚起一抹微笑,充滿活力的回答,雖然是如此的沒有說服力。

 

「姊,不要太勉強自己喔!」自從我得肺癌後,我那原本很可惡的弟弟竟然變成了成熟的男人,讓我非常的驚訝,直到現在依然是。

 

「是是是,成熟的秋逸暻。」我好笑的看著他,但他只是微微一笑。全身發毛……看來我還是比較懷念和他吵嘴的時候。

 

『對了,要不要來拍照?』我問著,因為我知道媽媽身上一定隨身帶著相機,她超愛拍照的。

 

「好啊!可是為什麼突然想拍照?」爸看著我。

 

『只是想留紀念而已。』我依舊帶著微笑,帶卻隱藏著一絲寂寥。

 

逸暻直直得看著我,好像能看穿我的靈魂和我的想法……我別過臉,討厭那樣真誠的眼神,討厭被發現自己原來是帶著面具。

 

媽媽從包包裡拿出相機,擺在前方的桌上,接著小跑步跑過來和我們一起擺POSE。

 

『咖嚓。』輕微的照相聲,此刻的時光永遠凍結在那薄薄的一張相片裡。

 

『媽,洗完照片後,可以給我一張嗎?我想要每天都看到你們~』我撒嬌的抓著媽媽的手,媽媽只是微笑的點頭。

 

「那我們先走了喔!下班後會再來看妳的。」說完後,房間又只剩我一個人了。

 

 

寂寞蔓延整個房間,因為這是單人房,所以只有我一個人。

 

唉……感覺的出來自己的身體越來越衰弱了,還有多少時間可活呢?

 

看著桌邊堆疊的小說,我隨手抓起了一本。

 

我把自己狠狠的丟進書中的世界,希望能藉著虛幻的世界彌補心中的空虛,我知道我只是害怕現實而已……

 

厚厚的一本書,讓我熬過了漫長的早上和下午,很快又到了家人來看我的時間。

 

但這次只有逸暻一個人來。

 

『為什麼只有你?』

 

「爸媽今天都要加班,所以就只有我一個人。」接著,他遞給了我一束花。是紫色鬱金香?我真少見到這種花呢!

 

『這是?』我接過來,淡淡的花香很令人喜歡。

 

「這是永恆的愛。」啊?這是什麼回答啊?根本牛頭不對馬嘴。

 

他看著我呆滯的臉,噗嗤的笑了出來,解釋道:「紫色鬱金香的花語是永恆的愛,代表就算姊不在了以後,我們還是會繼續愛著妳的意思。」

 

寵溺的眼神、溫柔的話語,逸暻的話讓我瞬間眼淚潰堤。

 

「痾……不要哭啦……」他輕拍我的背,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

『我……我忍不……忍不住嘛……』我摀著臉,無法歇止的哭泣。

 

所有的情緒一下子湧了上來,連我自己也不知所措,只能顫抖著掉淚。

 

「其實姊一直都在壓抑自己吧?我不笨,所以我看的出來。姊一定是想讓爸媽不要那麼擔心,所以才勉強自己戴上面具。這是很貼心的舉動,但卻會讓自己很痛苦。所以,發洩出來吧!即使看起來很醜也沒關係。」明明前面的話都很令人感動,但我無法接受最後一句。

 

『什麼……很醜啊!我……長的也……也算不錯好不好!』我敲了他頭一下,抹去了眼淚。

 

「本來就很醜。」他護著頭,避免我又再次敲他。

 

我瞪了他一眼,這小子果然還是很幼稚的。

 

「算了啦!我要先回去了。」逸暻起身,準備要離開。

 

『謝謝你。』第一次,我向他道謝。他臉紅的看了我一下,就離開了房間。

 

幸福和溫暖趕走了寂寞,我真的好喜歡、好喜歡愛我的所有人,好喜歡貼心的弟弟、恩愛的爸媽、治療我的醫師。

 

大家都是有顆慈悲心的好人呀!帶著非常幸福的微笑,我滿足的進入夢鄉。

 

 

不過接在幸福後面來的,卻是一片黑暗……永無止盡的黑暗。

 

 

不知道為什麼,癌細胞擴散的更快了,日常生活的基本能力幾乎都快要失去了。

 

對家人只有滿滿的不捨,我一點都不想要這麼快就離開他們啊!

 

不過現實就是現實,該面對的仍然要面對,我開始動手寫我的遺書。我想留下最後的訊息,在我的手還沒失去功用的時候。

 

這是個痛苦又難熬的時候,不想面對死亡,卻又不得不面對。

 

分離的時刻總是來的的特別快,令人措手不及……

 

在我寫完遺書並壓在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下面後的隔天,我陷入了昏迷。

 

昏迷時候的我,靜靜的躺在床上,換來的只是我家人的眼淚。

 

為什麼我會知道?因為我的靈魂一直在旁邊看著。

 

不捨、愧疚,塞滿了我靈魂的每一處。

 

幸福終於你閉目,這是國中課文中的一句話。我猜,爸媽和弟弟的心情一定是這樣吧?

 

爸媽傷心的看著我蒼白的面容,逸暻的眉毛也悲傷的垂著……

 

而透明化的我,也在旁邊顫抖著……

 

 

昏迷的情況持續了3天,終於,還是無法挽救了。

 

看著爸媽傷心的眼淚和逸暻努力忍著眼淚的模樣,這一定是我最痛苦的時刻。

 

這時,眼尖的逸暻發現了我壓在書底下的信。

 

 

『給我愛的家人:

 

  很抱歉我就這樣狠心的離開你們,不管我是多麼的不捨,我竟然還是狠心的離開了。

 

  爸爸,謝謝你一直不辭辛勞的載我上下學直到高中,我一直都非常的感謝你。而且爸爸是家中的經濟支柱,每天都辛勤的上班賺錢,我想沒有人比爸爸還要勤勞、負責任了。如果老闆沒幫你加薪我絕對要詛咒他!

 

  媽媽,妳一直都是很溫柔的人,是我在課業壓力最大時的心靈支柱。我很幸運有個這麼溫柔賢淑的媽媽,一定是燒了很多好香吧!哈哈~對了,上次媽媽幫我們拍的全家福我還留著喔!就壓在枕頭下,那是我最好的安眠藥。

 

  逸暻,你是很了解我的弟弟,也是我很要好的朋友。你總是能看穿姊姊的真面目,所以我知道你一定是個很細心的孩子。我不在了以後,要好好照顧爸媽,盡你兒子的責任喔!對了,這封信應該也是你發現的吧?謝謝你的紫色鬱金香呦~我超喜歡它的味道的,不過我更喜歡它代表的意義。你跟我說過,它的花語是永恆的愛。你還說,就算我不在了,你們還是會愛著我吧?

 

  我也是一樣喔!我真的、真的無法拋下你們,而且我也曾經很怨恨為什麼是我得到肺癌,為什麼命運偏偏是在我身上開了一個玩笑呢?不過,我也想過,如果沒有得到肺癌,我不會變的這麼珍惜每一項事物,我不會知道我是多麼的愛你們。我深信,就算我到了天堂或地獄,我也一定會滿足的微笑吧!因為我是在滿滿的愛中離開的,我有什麼好遺憾的?

 

  就算沒有了未來,沒有了幻想過的美好人生,但我知道我還有你們,只要有你們……有你們就足夠了。

 

  我愛你們,就像紫色鬱金香的花語一樣,我對你們的愛也是永恆的。

 

  所以,別哭了,好嗎?我會很難過的,雖然我不應該有難過的權利……

 

  沒有了我,還是可以快樂的過生活。不要因為我,而影響了你們正常的生活,好嗎?因為我並沒有死,只是換了個方法活著。

 

  最後,我還是想再說,我愛你們。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翊雲絕筆』

 

 

接著,大家又哭成一團了。我用我透明的手輕輕的抱了每個人一下,大家悲傷的情緒我都感覺的到……

 

此刻,是黃昏的時候。夕陽的光芒輕輕的照進了房間,就如同每一天的早晨一般充滿著生命的氣息。

 

逸景輕輕擦掉了不小心掉出來的眼淚,對病床上我的軀殼說著:「我一定會照顧爸媽的,姊姊在另一個世界也要努力過的幸福喔……不要在壓抑自己,想哭就哭吧……還有,姊姊哭的樣子其實很可愛呢!」

 

我微笑著,輕撫每個人的臉。

 

 

『會幸福的。就算此刻很悲傷,但熬過去時,幸福就在觸手可及之處。』

 


 

大家好,嗎哪我又冒出來哩(笑)

最近都一直發三題故事真的不好意思> <

因為長篇的故事目前正在構思修改中,而且時間又不太多,所以可能還要等段時日了......

這篇是我第一次嘗試寫三題故事所生產出來的,文筆可能有點青澀或者糟糕什麼的.....雖然現在好像還是啦XD

而且這篇是個悲劇結尾,不喜悲劇的人千萬別打我啊!!!

雖然我個人是非常喜歡悲劇說-3-

總之依舊謝謝耐心看完這篇的各位,有錯字或有想法非~常歡迎留言喲!!

嗯....那就...下次見吧(詞窮遁走)

arrow
arrow

    嗎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